close
出院第二天

還好沒有再亂發燒

只是有時候身上會冒出一些小小的紅疹

總算這場飛來橫禍的大生病告一個段落

整件事要從上上禮拜說起

也就是5/8

話說前幾天在細雨中冒著寒風騎機車去萬福回來後

身體就一直覺得不太對勁

全身痠痛慢慢又出現喉嚨痛

星期三的晚上應該是有發燒

隱約只覺得有被火焚身的感覺然後又大冒汗

結果隔天忙到晚上才有時間去看醫生

連上彩妝課的時候都覺得整個人在飄

回宿舍吃了醫生的藥

本以為沒事了

誰知道在睡覺前右眼突然腫起來

隔天早上整個像是被人揍了一拳

變成大小眼

只好又跟蕭奔去眼科診所(媽呀~這個月的小朋友就在掛號中離我遠去了)

結果沒想到眼科醫生左看看右看看然後說

「這怎麼看都像藥物過敏。」

於是我又匆匆奔回昨天看病的診所

請他幫我換藥

病情似乎就此告了一段落

沒想到後面還有更多苦難等著我

當天晚上就風塵僕僕的回台中過母親節(害我沒時間準備禮物)

星期六還跟大家去探望了威爺

結果回家後發現病情似乎沒有好轉

藥吃到後來好像沒啥用只讓我覺得很想嘔吐

全身還是痠得像檸檬一樣

走起路來跟老人沒什麼差別

後來老媽看不下去決定帶我去看中醫

沒想到那個醫生二話不說就幫我拔罐

痛到我都飆淚了

最後帶了兩罐藥粉加幾顆據說可以清熱解毒的荔枝外加背上四個大烏青回家

又經過一天的中藥大反擊

似乎沒什麼改善

該痠的還是在痠

結果老媽又帶我去以前小時候常看病的診所

據說那個醫生很厲害

而且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都還在看診

保養得很好看不出年齡

不過我猜應該有阿公級了

沒想到他看到我手上的紅疹又聽說我已經燒了快一個禮拜

他也覺得很奇怪

不敢開藥給我吃

叫我去大醫院檢查比較保險

於是我的苦難又開始了

首先先去檢驗所驗血

白血球偏高外加稍微貧血血型B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自己的血型(算是這次生病唯一的收穫?)

後來沒醫院去了

只好使出最後的殺手鐧

中國醫藥學院

是間在台中算大的醫院也是我出生的地方

大醫院好多人掛號領藥都要排隊

還好看病很快就輪到我

只不過那個醫生不知道是不是急著中午要吃便當

一坐下來就拿鴨舌棒戳我的喉嚨

媽的~還連戳兩次

弄得我真想吐在他臉上

然後又被趕去照全身脫光光X光

看到自己的肺覺得很酷

醫生最後還是趕去吃便當了

我們帶了三袋藥回家

沒想到回家才吃第一包又開始發燒

而且是比之前38.6還要高的39度

這下老媽開始緊張了

可是我當下只覺得很想睡覺

最後被老媽拖去中國醫藥學院掛急診

這下代誌就大條了

急診室躺了很多病人

感覺有點恐怖

沒想到後來我也加入他們的行列

不時有護士小姐過來說要驗尿抽血

最後插了一支針在手上打點滴

然後就莫名其妙的被推去住院了 囧

C1617-1

是我的病房號碼

本以為只是發燒應該很快就可以出院

沒想到一住住了10天

這中間發生了四川大地震還有520總統就職典禮跟新一代設計展

通通都跟我無緣了

還錯過了安妮塔的生日

十天的監獄生活真的很煎熬

一住進去那晚又發燒到40度

然後被抽了不知道幾罐血去做細菌培養(最後什麼也沒長出來)

冰枕也躺了很多次

之後病情比較好轉時

又開始覺得無聊

只能看看報紙雜誌要不然就睡覺

半夜偶而會被對面床的抽痰聲或緊急送進來的病人吵醒

這幾天也辛苦老爸老媽了

老媽每晚都來陪睡還可以跟我聊聊天

當然也被念了不少次=____=

老爸則是在要學測工作特別忙的這個禮拜幫我準備便當

有時候還要充當送報生

不過後來就吃醫院的伙食了

看起來營養但是真的不是很好吃

可是看到隔壁中風插管的阿嬤只能吃流質的東西

就覺得自己的便當是人間美味

主治醫生每天會來查房一次

主治醫師姓何

人雖然小小一隻但是講話聲音很宏亮

每次都是人未到聲先到

旁邊都會跟著一群實習醫師

另外一位是住院醫師曾醫生

感覺是個人很好又帶點俏皮的醫生

只是因為臨床經驗還不足所以要跟在主治醫師旁邊學習

所有事情都可以跟曾醫師說

因為何醫師好像很忙碌

似乎每個有門診的主治醫生每天都這樣趕來趕去的

就這樣

電視報紙雜誌收音機變成每天陪伴我的好夥伴

有時候打點滴要洗澡很不方便

索性就兩三天洗一次

護士有時候會衝進來量體溫或給藥

每天值班的護士都不一樣

有些護士很溫柔但是打起針來可是快狠準

有幾個護士很有趣

很像傻大姐我喜歡

這段期間隔壁床的病人來來去去(我住的是四人病房)

每天都在想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做了一堆檢查

超音波核子醫學抽血驗大小便

日子有點無聊

後來還跟斜對床來自南投信義鄉的阿嬤交流日語

不然就是觀察對面有個菲傭每天都會哼歌

終於在住了第十天後

由於各項檢查都找不出原因

抗生素退燒藥也都吃了

而且病情也好轉了

所以醫生決定讓我出院

聽到這個消息就像是被宣判出獄一樣

超開心的

但是回家後還是要多觀察幾天

想到積了兩個禮拜的課業就有點頭痛

還好宿舍抽籤靠著蕭超旺的手氣平安抽中

算是這個月來不幸中的大幸

射手這個月真的很衰

我只能這麼說

總結以上

住院是因為發燒

可是發燒原因不明 囧>

醫生應該覺得我是來鬧的吧O__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zon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