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四位青春美少女(自以為)

一起走了一趟陽光熱血嘉義行

嘉義這個地方

對我來說算熟又不是很熟

說陌生又不是很陌生

怎麼說咧~

因為我外婆家跟爺爺家都在嘉義

所以我也算是半個嘉義人吧

這次三天兩夜遊有一天就住在嘉義的外婆家

超新鮮的體驗

雖然阿嬤家我也不是沒回去過

可是這次跟同學住的Fu就不一樣

記得我剛打電話回去用生澀的台語跟阿嬤報備的時候

阿嬤還以為我是詐騙集團= =|||

可見我真的是很少跟阿嬤講電話

阿嬤都認不出我的聲音了...泣

這次的成員也是老班底了

有我+牛玠+陳祕+蕭資+宇珊學姊

五個人分別住在四個不同的地方(新竹、台中、嘉義、台南)

可見要集合起來有多麼不容易了

不過我們還是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了!!

話說在那天陽光普照的台中車站

我跟牛兩人拖著行李搭著南下電車一路晃到嘉義

到嘉義已經中午十二點多了

等大家集合完畢(說實在的~大家在外地相遇的感覺很妙)

就正式開始了我們的嘉義之旅

首先在火車站對面的大象機車行租了三台Vino(別懷疑~真的是"大象")

懷疑是不是陳祕因為太喜歡大象才帶我們來租這家(私慾?!)

不過嘉義租車真的超便宜的唷~!

對了~這次嘉義之旅的嚮導兼地陪是住嘉義补子的陳祕

雖然她後來好像有點不太可靠= =|||

之後我們三台車就風塵僕僕的驅車前往我外婆家

其實我外婆家離火車站超近的

不用五分鐘就到了~可見周圍多熱鬧

一進門就看到阿嬤笑笑的迎接我們

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等放完行李後

阿嬤還很熱心的跟我們說哪家雞肉飯好吃

於是我們四隻餓死鬼二話不說

馬上驅車前往離阿嬤家50公尺外的大同火雞肉飯飽餐一頓

大家不約而同點了骨仔肉湯(她們一直說多好喝有多好喝...)

酒足飯飽後

大家帶著滿足的心情再度上路

前往嘉義公園射日塔

不過不是我在說

我們一群真的很像要去遠足的小朋友...

那天嘉義天氣也超nice的!老天爺真給面子

在嘉義公園晃了一圈後

才發現射日塔平日需團體預約才能進去

結果當然是我們在很飽的情況下又吃了一碗閉門羹...|||

不過我們目標轉移也蠻快的

馬上飛奔到旁邊的遊樂場跟小朋友搶溜滑梯玩(就說我們是小朋友嘛~)

那個溜滑梯真是超大的啦!

沒看過這麼大的溜滑梯!!而且還沒有樓梯可以上去咧~(兩邊都是滑梯!)

可惡的是

他們四個都欺負我這鞋子滑的人ˋˊ"

害我一直爬不上去

回程的路上

蕭資又提議今晚的娛樂活動→大富翁(還不是電腦那種,是紙鈔版本的)

所以我們又殺回市區買大富翁跟50嵐

嘉義的50嵐比台北便宜耶!

宇珊學姊超興奮的!因為又可以狂喝她尬意的多多綠(甚至有考慮要買回台南庫存...)

補充完裝備後

我們朝著有嘉義日月潭之稱的"籣潭"前進

想當然爾又是一陣地圖與路標的奮戰

其實很快就到目的地了耶~

雖然我們很克難著騎著超小台的Vino,屁股都麻掉了(座墊太小)

到達蘭潭大家的第一句話都是"哇!"

超美的啦^___^

午後三點的陽光灑在蘭潭中央的噴水柱上

激出了七彩的彩虹

路的另一邊則是嘉義市區的遠眺圖

感覺超棒的!

不過風似乎有點大

後來我們又很"假猴"的去爬環潭步道

差點爬不出來...

幸好有路人相助(不過我們之前一直覺得她是定伯...XD)

晚上又去逛了家樂福夜市和文化路夜市

吃了一堆東西(豬)

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阿嬤家

晚上又玩大富翁玩到超晚的

真搞不懂一群都20歲的人怎麼還可以玩大富翁玩到這麼high睡不著...|||

終於暫時結束三分之ㄧ的行程

明天還有阿里山等著我們呢!

【青春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zon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