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爸難得請了假說要帶我們出去走走

可惜老媽工作量暴增沒辦法請假

所以就有了這次的三人行

ㄧ掃上個颱風帶來的豪雨

今天的天氣算是還不錯

是個沒有下雨也沒有曬死人太陽的陰天

上了中山高到苗栗交流道下

然後沿著台六線到汶水

突然發現這裡我好像來過!

原來是去年暑假跟高中同學的苗栗行那次

記得我們騎機車騎到屁股快炸掉(這就是青春熱血?)

還有那平日鳥不生蛋的汶水老街

這次總算有經驗不再重蹈覆轍了(笑)

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其實我也不大清楚

因為完全是由老爸規劃帶路

經過獅潭再往山裡開ㄧ點

就到了ㄧ個叫做仙山的地方

沒想到這裡我更加眼熟了@@

這不是今年五月跟機動團來看油桐花的地方嘛~

原來我們去過了這麼多地方啊

可是跟爸爸出來玩都是走健康的路線

這次也不例外...要爬山=___=

仙山其實也很偏僻荒涼

只是山腰上有ㄧ座廟

廟裡有ㄧ口仙水因此得名

我後來還是喝了ㄧ小口(不過真的就只是...水)

爬小山的痛苦處就是你永遠不知道終點有多遠

尤其又是從來沒爬過的山

路況很不明(多年前集集大山的經驗真令我難忘...)

濕滑的石階加上許久未運動的結果真是要人命(昏)

可是爸爸總是健步如飛...

最後雖然因為山友的建議沒有爬到三角點(因為地實在是太陡太滑了)

但是運動效果我想已經達到了(這應該是我暑假以來爬過最遠的山)

下山的時候才稍稍感覺到爬山的幸福

流汗的感覺蠻爽快的

後來我們就朝南庄前進

因為仙山附近偏僻到賣吃的小販都沒有

所以我們就打算去南庄解決午餐

又開了半個小時的山路

中間看到幾家遊覽車在吃的那種餐廳

完全無法引起我跟妹妹的食慾...

雖然我們肚子還蠻餓的啦

終於來到南庄

自從上次來到現在似乎還是老樣子(也才過了幾個月...)

這裡開始就憑我些許模糊的印象帶路了

首先來到老金龍飯店

叫做飯店意思是"吃飯的店"沒有要給人家住

之前聽宇珊學姊好像有提過這家的鱒魚合菜不錯吃

於是就選了它當我們今天的歇腳餐廳

店小小的還算舒適

桌子造型很復古

似乎是放古早的縫紉機的那種有踏板的桌子

踏板還可以踩耶~真酷

我們點了三人份四菜ㄧ湯才650

吃到超撐的!!真是物超所值呀!

尤其是那尾新鮮清蒸大鱒魚讓大家的肚皮都快爆破了

很滿足的ㄧ餐~嗝

吃飽喝足後就步行逛逛南庄老街桂花巷

其實這些地方對我來說算是舊地重遊了吧

但是跟家人來又是另一種體驗

不變的似乎是每次來南庄都會下雨...

很快速的瀏覽完沿路的店家

我們又驅車前往蓬萊溪護魚步道

其實本來想去向天湖的

可是因為當地人說天氣不好下午會起霧

所以就沒去了

打算下次有賽夏族矮靈祭的時候再來

就在我們要去停車場開車的時候發生了ㄧ齣有趣的小插曲

我突然看到一隻可愛的小野豬在路邊吃草

不仔細看還以為是野狗咧

因為牠旁邊還有ㄧ隻小黃狗

兩隻豬兄狗弟就這樣在路邊

牠們有趣的互動吸引了ㄧ些路人圍觀

小豬不停的在路邊吃喝拉撒樣樣來

尤其是牠突然灑的那泡尿讓大家傻了眼

反而是小黃狗乖乖的坐在一旁似乎在保護小豬

看似沒有關聯的兩隻動物卻默默中有互相依靠的感覺

因為牠們倆都不會離開彼此的視線

或許是他們的主人懶得溜狗所以才派小黃來保護小豬吧?

真搞不懂是狗溜豬還是豬溜狗??

告別了南庄

護魚步道就在不遠處

據說這是當地近年來最浩大的ㄧ項公共設施

當然要來走ㄧ走

步道是沿著蓬萊溪畔建造的

離潺潺溪水很近

可能是前幾天的大豪雨讓溪裡的水量非常的充沛

也因為環境保育有成

河裡的魚多到有點誇張

爸爸說他看到兩隻蜜蜂打架掉到水裡瞬間進了魚肚!!

只要靜下來觀察

會發現溪裡都是閃亮亮的閃光(這個閃光是魚肚反光造成的)

真是自然奇觀

看著清涼的河水可是一點清涼感覺都沒有(頂多是眼睛吃冰淇淋)

因為山雨欲來的天氣讓人感到悶熱

真恨不得噗通跳進溪裡游泳(可是他又禁止戲水...)

想當然爾~又是汗流雨下

這次的自然之旅就在護魚步到走完後劃下句點

這個地方真的很不錯
有山有水空氣又清新

上次跟機動團來只玩到皮毛

這次則有了更深ㄧ步的認識

可惜媽媽錯過了

不過我想這絕對不會是最後ㄧ次來這裡!

期待下次的再相遇,南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zon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