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海角七號沒?"

是我最近常被問候的一句話

剛開始還不以為意 不就國片嘛

話說我最早知道海角這部片竟然是暑假進電影院看黑暗騎士時

順手在售票口拿的宣傳酷卡

當時只覺得卡片做得蠻有感覺的(簡直就是明信片)

沒想到竟然是最近最夯的一部電影!



終於在男主角下海裸泳慶祝票房破億的一個月後

也就是國慶日當天

茂伯正在總統府前大彈月琴的時候

把這部片看完了 囧

終於可以不用再被電影版的一堆討論文雷到

剛看完的當下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彷彿是喝完一碗淡淡的清湯

嘗試著用忘掉他是一部票房破億的片的心態來觀賞

其實就是因為沒有什麼大場面大卡司

片子傳達的是台灣人最真實不做作的一面

我想它會大賣的原因也是因為此吧

現在的大環境最缺少的就是這種草根與人情

看膩了每天一堆負面的新聞

這部片恰恰抓到了大眾最渴求的那一個點

說是勵志片也沒有這麼誇張

但還是覺得片中正面的因子隱隱的發酵中

剛好劇情結合的元素老少咸宜

我個人是覺得練團那段蠻吸引我的

直到最後在舞台上高唱自己的歌

呈現最燦爛的成果來證明自己的寶島上還是有值得期待的表演樂團

完全推翻片前經紀人(我忘了是哪個小咖)的唱衰

片中也有蠻多置入行銷的畫面

不過這種置入性行銷反而讓台灣人認識不同的恆春

這塊被人只用春天吶喊來定義的小鎮

因為這部電影有了更多不同的面貌

讚美了這麼多不免還是要來講些小缺點

一直覺得海角七號有發展為連續劇的潛力

劇中的人物與角色感覺都有很多背後的故事想要述說

大概是為了配合電影兩小時的長度

很多地方起了個頭最後沒交代完整或是匆匆帶過

像是水蛙暗戀老板娘

大大跟茂伯的孫子其實是一對(?)

更讓許多人傻眼的是男主角阿嘉跟女主角友子的床戲

轉折也太快了吧 囧囧

後來才知道有很多談話的內容都被喀擦掉

難怪感情的進展讓人覺得突兀

不過撇開這些

整部戲還是有蠻不錯的評價

這部片也讓我第一次看到糯米團的主唱馬念先(飾 馬拉桑)

看了他精湛的演出真讓人不敢相信他是巴黎草莓那首歌裡的輕柔嗓音

但他的馬拉桑小米酒置入性行銷也蠻成功的就是(笑)

這個暑假還沒看過海角七號嗎?

現在看也還不嫌晚

看多了好萊塢的商業片

偶爾換換台灣口味也不錯

況且是很道道地地令人會心一笑的Cape No.7



※相關連結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zon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