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到嘉義看阿公

先跟古天妮妮對殘念的谷關溫泉行說聲歹勢啦!

下次一定要成行!

民國13年出生的外公

今年算算也83歲了

之前身體一向硬朗的他

自從前幾年中風後身體就一直不好

本來還算健壯的阿公現在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跟我印象中的阿公已經有一段差距了

而且還因為久病不癒造成了一點點憂鬱症

上個禮拜阿嬤說阿公的情況有點糟

不僅自己爬不下床~連飯也吃不太下

媽媽聽了後有點擔心

於是幾乎兩個禮拜就回嘉義看看阿公

因為之前我在台北沒有跟著回去

所以沒有看到阿公最嚴重的情況

今天我們全家又一起南下嘉義探望阿公

發現他的精神跟氣色都好多了!

不只有吃東西(雖然吃得不多)連重聽的他都有回應我們問他的話

不只是我們~連阿嬤跟舅舅都覺得很神奇

甚至有點行動不便的他還自己爬樓梯去上廁所

媽媽後來說似乎是她幫阿公的按摩奏效了

不過媽媽也懷疑自己門外漢的按摩技術甘有這麼厲害?

之後看到了這篇報導

媽媽終於知道原因所在了

原來就是"愛"

家人的愛是生病的阿公最重要的支持

可是不只是餵他吃飯、扶他下床

更重要的是肢體的接觸

或許阿公的病其實沒那麼嚴重

嚴重的是他的心病

想想

要是你覺淂自己體力與自主力都不如從前

什麼事都要人家幫你做

身體不好~要去哪也不能去

我想要是我大概會瘋掉吧

用同理心一想

也稍微能體會阿公的苦悶

難怪阿公之前的身體狀況會越來越糟

但是經過這次按摩事件

今天回去看到阿公情況還不錯

大家都稍微放心了

有時候甚至覺得阿公還蠻可愛的

不過我的障礙是

媽媽老是叫我跟阿公聊天

有時候還真的不知道要從何聊起耶...|||

但還是希望阿公的身體健康早日康復

甲百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zon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