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的小時候

常光顧我家附近的兒童館跟文化中心

為了借一堆書回家

在洗完澡的夜晚配上一杯巧克力牛奶

這是我跟書的美好回憶

那時借了什麼書已不太記得了

大概就是圖畫書,漫畫書,小百科世界名著之類的

但令我記憶深刻的是那套亞森羅蘋全集

應該幾乎每本都看過了吧

但現在記得情節的也沒幾本

唯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奇岩城"那本

也說不上為啥記得特別清楚

那時候怪盜羅蘋成了我的偶像

一直到現在

改看倪匡的科幻小說

裡面的情結也是深深吸引我 只不過偶像換成書中主角"衛斯理"哈!

最近看了一本叫"極刑"

還是老風格~故事不長卻叫人回味無窮

看似冒險鬼怪故事的背後其實都富藏著深刻的哲理

最喜歡他的"大廈"那本~總覺得那場景在夢裡出現過

很恐怖的夢 在大廈裡的逃生梯上也不是下也不是

不管往上看還是往下看

都是永無止境的樓梯

沒有樓層標示

完全迷失方向的感覺~很驚悚(跟奪魂鋸第一集有異曲同工之妙><)

倪匡系列目前還在努力中

但又不想太快看完整套

人生少了書會很無聊呢

至少我這麼想

在現實中迷失了自己

就沉浸在書中找找真實的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zon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